【新型肺炎】特朗普澄清病毒非來自武漢實驗室 將發表源頭報告

特朗普在白宮草坪見記者。﹙互聯網﹚
特朗普在白宮草坪見記者。﹙互聯網﹚

美國總統特朗普接受媒體專訪時澄清,他並沒有說新型肺炎病毒由中國武漢洩漏,只稱中國犯了致命錯誤,讓病毒由武漢傳到世界。

特朗普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接受《紐約郵報》專訪時表示,「病毒由這地區﹙武漢﹚出來,它不應從這裏出來。它不應該被允許散播出來,因為一旦它走出來便會走到全世界。那是不應該發生的,中國不應讓它發生。」

特朗普沒有直接評估病毒從實驗實意外洩漏的可能性,但國務卿蓬佩奥上周指,有大量證據顯示新型肺炎病毒源自中國武漢實驗室, 中國予以強烈否認,指蓬佩奥「厚顏無恥,噴毒造謠」。

特朗普又表示,詳細的調查報告將會出爐,《紐約郵報》報道指,雖然有情報組織正在調查病毒是否由實驗室流出,但特朗普回應提問時則主力強調中國在阻止疫情上犯了「致命的」錯誤致阻截以失敗告終。「我認識這些情報人員,他們要向我滙報。不好的事發生了,讓我們一起面對。他們﹙中國﹚不是故意這樣做的。 但它﹙病毒﹚出來了。」特朗普說。

較早前特朗普在白宮草坪見記者時,再次表時將會公布美國的調結果,又稱希望中國處理疫情具透明度,希望中國找出甚麼事情發生,避免重蹈覆轍。

最新文章